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有人刚入行就有辞职冲动 有人好像天生就适合做护士 她们是给别人带去力量的人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28 12:01:0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我高中做眼科手术的时候很紧张,有一个护士安慰我这是小手术,没事的。这给了我很大的力量,后来我也想成为像她那样的人,能够给别人带去力量。”

曹黎鸣,39岁,浙江省人民医院重症康复病区的护士长助理。高中做手术时遇到的这位暖心护士,成为她心里一颗小小的种子,后来真的萌芽,一生长就是13年。

“妈妈从武汉成功打怪兽回来了”

女儿说:我以后也要当一名护士

2020年2月19日,是曹黎鸣铭记一辈子的日子。那天,她作为浙江省第五批支援武汉疫情的医护人员,成为“逆行者”的一员,飞向了一座被封控的城市。

曹黎鸣回忆起出发前的那个瞬间:“作为一名护士,我一直希望能够在这个时代,有我的一份作为。汶川地震时,我在教室里上解剖课,心里很沸腾。想要出一份力,奈何只是一个学生。这次终于可以为武汉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武汉的两个月,曹黎鸣切身感受到了武汉当地医护人员的辛苦。手术衣、防护服、隔离衣的层层叠加就要花上半个多小时,等换好衣服,后背已经冒出了密密的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由一个狭长的通道划分病区,这个通道给曹黎鸣带来一种“生死关卡”的感觉。作为护士,再大的恐惧她都要克服,推开那扇通往病区的门。最终,她通过那扇门,回到了家,跟前来迎接她的儿子女儿打趣道:“妈妈从武汉成功打怪兽回来了。”

从武汉回来后,曹黎鸣觉得自己发生的最大变化是更珍惜当下,对病人有更多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3年疫情的影响下,很多病人家属因防疫规定无法前来探视,护士也能够理解病人家属对家人病况的担忧。这时,护士成了沟通的桥梁:一方面传递给病人家属医生对病情的最新判断;另一方面想方设法让病患和他们的亲人视频通话,尽量让他们多了解病人的情况。

那天,记者随着曹黎鸣进行每日例行的病区巡逻。她仔细地检查每个病人的指标,做好细致的记录,询问值班护士具体的细节。在转角处,遇到一位正要坐起来的老爷爷,曹黎鸣亲切地问候他的情况,也跟他的女儿打招呼。曹黎鸣介绍说:“老爷爷86岁了,送来的时候呼吸衰竭、卧床不起,从呼吸机到高流量吸氧,到现在能慢慢坐起来甚至站起来。作为护士,受到的最大鼓舞就是看着病人一点点地好起来。”

做护士13年,曹黎鸣对护理工作也渐渐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刚入行时,值守的每一个夜班都让曾经的她萌生出辞职的想法。可在天亮的那一瞬她又改变了主意,想着天都亮了,哪里还有不继续坚持的道理?

“作为一名护士,我觉得自己真正做到了带给别人力量”,回忆起最初给自己温暖的那位护士,曹黎鸣感慨命运的巧妙安排。护士工作的辛苦、轮值夜班对她来说都不算什么,她以自己对这份职业的一腔热忱和想带给别人力量的念头在这个岗位上发光发热。

“我女儿以我为傲,跟我说,妈妈,我以后也要当一名护士。”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