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顶住利空 A股稳中有升 压力未消 保持谨慎为宜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08:35: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周一A股分化表现。沪指低开0.26%,全天围绕前收盘点位小幅拉锯,收盘跌0.02%;创业板指整体表现强于主板,收盘涨1.03%。

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上涨个股近半。涨10%及以上个股97家,跌10%及以上股10家,全部股票的中位数不涨不跌。个股冷热不均。

周末有一点“山雨欲来”的味道,但周一A股总体表现还较为稳健,基本按沪指“可能阻遏回落”、创业板指“短线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这一预判演绎,属于“短线问题不大”,尽管这并不代表着,中线就无忧了。

不管股指如何,游资主力继续热衷于个股炒作,涨停个股近百家就是他们的杰作——大盘的分化和犹豫,影响不了他们赚快钱的欲望。

这在一定程度上维系了市场的热度,加上市场本身的韧性有所显现,居然顶住了金融数据不佳、重磅中概股退市、EDA软件断供等利空。

当然,除了市场本身比较能扛,有两条消息也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一是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二是央行“降息”。

尽管7月份和1-7月份的经济数据算不上靓丽,但官方的定调是:“7月份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这一表述还是相当给力的。

与此同时,周一央行开展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令人关注的是,中标利率均下调了10个基点。

现在再看两市股指。沪指周一市况稳定,多方以守为攻,只要保持平稳,不出数日EXP指标将转为金叉,这样或能改变继续调整的态势。

创业板指周一的阳线,令近3日K线组合成了“两阳夹一阴”,这本是典型的看多图形,但欠缺的是周一量能缩减,不知这是不是硬伤?

也就是说,创业板指短线向好的技术信号,是否会因为量能不济、热点缺乏持续性(比如宁德时代等赛道股又回落)而失效,有待观察。

综上,周一A股总体表现尚可,局部甚至还超预期,但总感觉不是那么让人放心。目前形势说内忧外患严重了点,但要说多事之秋毫不为过。故在这个酷热的时节,个股再热头脑可不能发热,还是要防患于未然,谨防调整突然加剧。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盐津铺子(002847):三季报预增160%-178%,预计净利润2.01亿元-2.15亿元。

★海昌新材(300885):公司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特变电工(600089):控股子公司拟65亿元投建高纯硅及配套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快报证券)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