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计洋气的土货:累计帮扶成交超1000万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09:59: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2022U设计周:3万平方米、超200件重磅艺术作

你印象中的设计是什么?如果设计可以公益,那么带货货能一样杠杠的!

在3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里,元宇宙(XR技术)、AI、新材料、新空间等前沿领域,超200件艺术设计大咖重磅作品……给杭州人带来了酷炫的视觉冲击,这就是昨天落幕的阿里巴巴设计主办的2022 U设计周。

而在U设计周现场,有一个十分特别的展区,没有工作人员热情招揽,却吸引了大量的人流驻足拍照。这是主题为“寻找远方的美好”的公益设计博物馆,在这里,青海平安牦牛肉、宜君县蜂蜜和苹果、巨鹿的杏都换上了更加具设计感的包装“外衣”。

设计+公益 助力16个县域累计帮扶成交超1000万

记者了解到,2020年5月,阿里设计公益发起了“寻找远方的美好”公益设计项目,过去一年,超过1500名设计师加入到公益设计官的行列中,为甘肃礼县、吉林汪清、湖南城步、江西寻乌等10多个欠发达县域完成了品牌设计,重塑了产自16个县域的170多款农产品商品设计。

青海平安牦牛肉、宜君县的蜂蜜和苹果、巨鹿的杏、寻乌的脐橙和百香果纷纷换上了更具活力的吸睛“外衣”,具有地域特色的卡通形象、鲜活的产品标语、简约时尚的包装,还有为平顺设计旅游门票……设计师们结合当地的文化元素,让当地农产品的包装变得有灵魂,助力这些农产品走出大山,成为互联网上的销售爆款,累计帮扶成交超1000万(不包含其他非阿里渠道销售成交)。“很多参与‘寻找远方的美好’公益项目的设计师告诉我,乡村本来就很美好,它不需要设计,但是需要被发现。”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设计委员会负责人杨光说道。

除此之外,此次U设计周以“不止于设计”为主题,分为Ucan(专业论坛)、Usee(设计展)、Uwin(产业加速器)三个板块。其中,Ucan设计论坛上,120位大咖嘉宾带来互联网、新科技、空间体验、零售趋势、数字智能、艺术等跨领域170+多场内容分享。Usee设计展共计3万平方米,分为潮流艺术、国际潮玩、时尚生活、科技生态公益4大板块,国内外200+艺术设计大咖重磅作品,300家品牌趋势内容和1000款潮流IP限定首发。

杨光表示,“不止于设计”主张不止于专业设计、不止于阿里设计、不止于当下设计,追求一场跨领域、跨专业、跨时空的设计周。“同时,我们希望把U设计周的Usee板块,做成全中国乃至全亚洲最大的,集潮流、科技、设计和艺术于一体的设计展。”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