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逆势加仓 冯柳160亿豪赌海康威视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10:04: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首度半年报净利润同比下滑 且增收不增利

商报讯 “持仓量如此大,是在等散户来抬轿吗”“真是茂盛的韭菜”“无惧短期下跌,逆势加仓是什么操作……”昨日海康威视股吧里吵翻了天。而从海康威视刚披露的半年报来看,自上市以来首度出现半年度净利润同比下滑,增收而不增利。而且今年二季度公募大佬张坤与私募大佬冯柳做出了完全相反的操作——张坤选择“割肉”,冯柳则选择逆势加仓。此举瞬间引爆讨论,在股民中掀起一阵唇枪舌剑。

首度半年报净利润同比下滑

8月12日晚间,海康威视披露2022年半年报。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康威视营收372.58亿元,同比增长9.90%;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59亿元,同比下降1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6.46亿元,同比下降9.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58亿元,上年同期为19.6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该公司自2010年上市以来,半年报净利润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股价方面,其实,在海康威视披露半年报前,股价已出现触底反弹,自8月2日以来连续收出8根小阳线,但昨日受业绩降幅超预期影响,海康威视盘中一度暴跌近7%,截至收盘跌幅4.82%报31.80元/股,总市值2999.8亿元。现价已经跌回2017年,较去年7月则暴跌超50%,市值蒸发将近3500亿元。

冯柳160亿豪赌海康威视

事实上,作为机构抱团股,海康威视也曾颇受张坤、刘彦春、谢治宇等顶流基金经理追捧。但在愈演愈烈的股价浮沉中,如今似乎只有冯柳对它情有独钟进行大笔增持。

今年二季度,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增持海康威视1.88亿股,环比增幅达89.52%。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产品持有海康威视共3.9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4.22%。按照海康威视二季度平均成交价35.13元/股估算,其期末增持金额约66亿元,持仓市值高达144亿元。而且,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也在海康威视十大流通股东的排名中,由一季度的第五名上升至第四名。

事实上,冯柳对“安防龙头”海康威视的钟情已超过两年。2020年三季度,冯柳旗下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新进海康威视十大流通股。自此至今,冯柳增持海康威视的交易成本在160亿元上下。不过,其间冯柳曾两次减持海康威视,两次套现获利23亿至3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二季度,张坤则进行与冯柳完全反向操作,其旗下“易方达蓝筹精选”已悄然退出海康威视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其实,除了张坤之外,今年不少基金公司在一路减持海康威视。数据显示,去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合计增持海康威视将近300亿元,位列重仓股增持榜榜首,到了第二季度,共有814家公募基金持有海康威视,累计股数高达13.47亿,占总股本的14.3%。但随着抱团股行情的破裂,公募一路减持,到今年二季度仅剩下352家基金,持仓股数大幅下降至 4.86亿股,仓位骤减64%。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