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年即是开跑 起步就要冲刺?杭州企业春节忙生产不停工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28 12:02:0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在福斯特临安基地,一辆辆载满集装箱的大货车从厂区出发,驶向远处……春节期间,杭州多家企业依然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在各自岗位忙碌,铆足干劲抓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些企业抢进度、抢机遇,开年即是开跑,起步就要冲刺,全力以赴抢开局,奋力实现“开门红”。

做足准备,

应对节后新增订单

“春节期间也挺忙的,仓库已经满了,我们要把下线的产品运送到空出来的仓库,等到货车来了,再装车出去。”在福斯特临安基地工作的曹植芬年初四起就开始上班了,“这两天发货量大起来了,我们增加了人手帮忙。”

曹植芬转运的大纸箱里,是企业的主导产品光伏胶膜。作为一家专注于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福斯特是全球最大的光伏胶膜供应商,市场占有率超过50%。

“每年春节,我们各个生产基地都会保持部分产线开机。与往年相比,今年临安基地开工比例更高一些,因为1月份公司订单比较多,预计春节后订单情况会更好,所以要提前做些准备。”福斯特董事会秘书章樱说,对包括福斯特在内的所有实体企业而言,2023年是重建信心、开拓进取的一年。

企业有积极预期,底气还来自行业发展。章樱告诉记者,去年第四季度光伏行业的主要上游原材料硅料的产能开始释放,硅料价格也开始下降,这带动了硅片、光伏组件等环节的产品价格回调——所以整个光伏行业都对2023年的行情保持乐观。

据悉,为了让员工安心工作,福斯特对春节期间加班的员工提供了各项保障和服务。除了加班薪酬,企业从出行和用餐等方面提供了更好的后勤保障,比如即使上班员工减少,但企业班车仍然正常接送,考虑到过年期间外面很多餐馆放假休息,企业为员工提供早中晚工作餐,并且丰富了菜式,让员工吃得好休息好,更安心工作。

全链条贯通,

忙生产赶订单

春节期间,恒逸集团下属企业杭州逸暻化纤有限公司的厂房内,机器轰鸣,21条生产线全线运作,每天生产1600—1800吨涤纶丝,为迎接新年“开门红”做产量储备。这些产品将销往国内和东南亚的纺织厂,变成一件件美丽的新衣。

恒逸集团各生产单位立足自身生产实际,抢抓生产有利时机,开启春节不停工模式,开足马力夺取新春“开门红”。

从化纤、聚合物到锦纶、高新材料,从杭州萧山、钱塘到绍兴柯桥、嘉兴秀洲……作为产业链一体化的龙头企业,恒逸集团千方百计稳生产,确保产业发展不断链、配合协作不中断,链条上的订单如期交付完成。

在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该公司还准备了充足的春节物资和激励补贴,为坚守岗位的员工提供各项服务保障。“我们员工中85%都来自安徽、四川、云南、贵州、江西等地,今年春节期间有1200多名员工选择了留在企业支持连续生产,公司为大家准备了‘新春大礼包’,让留工的同事们在公司也能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春节。”逸暻化纤综合部负责人介绍。

随着恒逸文莱炼化项目稳定生产运营、无锑环保聚酯产业化难题率先突破,其化纤石化产业链进一步完善,抵御风险能力充分体现,赢得了参与下一轮竞争的入场券。恒逸集团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必胜信心共克时艰,再创恒逸新辉煌。”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