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晚披露新“利好”,港股喜迎“开门红”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28 12:02:0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A股即将节后开市,兔年投资“红包”都在哪里?

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A股市场也将于1月30日迎来节后首个交易日,如何把握新一年的投资机会成为许多投资者关注的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兔年春晚上,各类白酒企业可谓刷足了存在感,不少市场人士表示,白酒板块或存在着阶段性机会。

此外,在港股市场,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便迎来“开门红”,第二个交易日同样涨势相迎,互联网与房地产板块多只个股涨势喜人,也为市场树立了信心。

白酒成春晚亮眼“主角”之一

作为一年一度春节期间的“流量聚集地”,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都是各类商家刷存在感的必争之地。在兔年春晚中,各类白酒企业可谓是“怒刷存在感”,贵州茅台、五粮液、舍得酒业、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多家白酒企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亮相”,看得观众目不暇接。

对此,有网友认为,白酒企业努力在春晚吸引观众注意力,是为了抢占春节市场。也有人表示,可能是在过去一年白酒企业获得了较为不错的业绩,才会如此大手笔投入“上春晚”。

事实上,自今年1月3日首个交易日以来,白酒股的走势一直不错。Wind白酒指数从1月3日92223点,上涨至1月16日的104349点,此后仍在高位徘徊。从资金流向层面来看,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主力资金活跃加仓白酒股,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舍得酒业获加仓额度居前,其中五粮液获加仓居于两市首位。

据东财Choice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四季度共有139家基金公司的超1800只产品持仓贵州茅台。不仅如此,近期食品饮料行业部分公司还获得基金加仓。光大证券研报显示,2022年12月主动偏股基金仓位小幅提升,较11月上升1.71%,其中食品饮料行业获资金增配。

多数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展望后市,春季行情有望逐渐展开。中金公司指出,消费场景将持续恢复,白酒需求恢复或将是大方向。从复苏路径上看或将“欲扬先抑”,白酒基本面在春节触底后,将呈环比改善趋势;考虑到婚喜宴回补,2023年双节白酒动销或优于2019年。

港股喜迎“开门红”

互联网、房地产行业个股普涨

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港股喜迎“开门红”,第二个交易日同样涨势相迎。1月27日,恒生指数收盘涨0.54%,恒生科技指数收盘涨1.04%。板块热点方面,互联网、房地产行业个股普涨,商汤盘中一度涨超20%,中创新航一度涨近18%,腾讯控股股价续创近11个月来新高。

中泰国际证券认为,腾讯的短视频+直播模式已经跑通,这将加速视频号商业潜力释放。特别是2022年视频号直播带货销售额同比增长超8倍,客单价超200元;去年还上线了视频号小店与原生信息流广告,有助于增强视频号的广告业务竞争力。游戏方面,腾讯在去年12月获得多个游戏版号,相信可受惠于行业复苏及更多精品游戏上线。

当日,港股商汤表现也颇为亮眼,午后涨幅最高达21.24%,收盘涨19.91%,总市值重回900亿港元。光大证券认为,商汤作为国内计算机视觉软件龙头,集算力、平台、算法三位一体,助力AI模型生产的“量效齐升”,赋能多个垂直赛道,具备一定先发优势和高行业壁垒,有望享受数字化转型与信创产业发展红利。通过自研完备的AI基础设施能力,实现AI商业落地的跑通,同时积极向人工智能即服务(AIaaS)模式转型,有望实现高质量、更稳定的营收增长。

节后港股第二个交易日,地产板块表现也较为强势,截至收盘,碧桂园涨6.23%,龙湖集团涨4.25%,碧桂园服务涨2.01%,恒隆地产涨1.44%。

A股临近开盘 机构看好这些板块

春节假期临近尾声,A股即将迎来兔年的首个交易日。新的一年,A股市场是否会出现投资“红包”,自然也是投资者关注与讨论的热点。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在虎年年末,外资净流入A股创新高。外资由于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投资经验、雄厚的资金实力、长久的考核周期、丰富的对冲工具和灵活的决策机制,一直以来扮演着投资“风向标”的角色。单月创纪录的数据,表明外资看好中国经济、看好人民币资产。中国股市兔年行情值得期待。

长城证券认为,展望2023年,市场的焦点及核心变量还在于复苏,在于国内经济的后续表现。2023年整体宜适度乐观,国内经济数据有待全面复苏,市场预期尚未达成共识,而此时处在徘徊低迷期的市场恰好是布局长期配置A股的机会。从政策导向、经济形势、企业盈利预期、股市流动性以及外部环境等角度考量,行业配置建议关注“国家安全+科技创新”这条主线,主要涉及新能源、军工、半导体以及消费等行业。

华安证券建议把握四条投资线索,一是消费复苏,关注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品复苏,此外,还可关注需求逐步恢复的医疗服务、提升医疗保障能力所需的医疗器械、防疫药后基础药品储备购买相关的医药流通等。二是出行链条,可能是短期经济最大的变化方向,关注航空机场、酒店旅游餐饮等。三是中期仍占优的成长风格,可加大对新能源链条风光储和电池上游材料、中游制造等方向的关注和配置。四是春季躁动行情下的情绪化品种,注券商和计算机信创。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