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票次卡、多款特色酒店套餐销量破万……旅企加码“618” 暑期旅游热提前到来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3 10:02:4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每日商报讯 在上个周末,杭州姑娘方云在某平台购买了酒店+门票套餐,带娃去北京浪了3天。“我们特意避开五一假期错峰出游,不仅产品价格便宜,体验度也更好。”近段时间,错峰出游市场愈发热闹,随着出游人群发生变化,乘着“618”的销售节点,不愿错过商机的旅企也跟着“卷”了起来。

暑期旅游热提前到来

年轻人提前“锁定”暑期酒店和出行权益

从各大旅行平台了解到,暑期旅游热已提前到来。日前,面向暑期旅游旺季的飞猪“618”大促正式开售。飞猪“618”首周,浙江区域内起降的航班机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约1倍,平均票价环比上月有小幅下降。飞猪数据还显示,广东、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是浙江游客近一个月以来最青睐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从数据来看,随着暑期旺季来临,具有“亲子”“避暑”“夜景”等个性化游玩属性的旅游景点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以浙江为例,自‘618’开售以来,灵隐寺飞来峰、普陀山风景区、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乌镇、朱家尖大青山景区是飞猪平台上浙江省内预订最火的景区。”飞猪“618”项目负责人程沉表示,近一周浙江区域的酒店预订量环比上月增长超3倍,其中台州、嘉兴、湖州、丽水、绍兴等城市的增速较快。

“森泊对今年暑期的期待值比较高,目前的‘618’销售情况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可以预见今年暑期的旅游市场非常火爆。”杭州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数字营销负责人葛慧敏表示,“618”是获取流量、品牌、会员服务的节点。“不断积累的可持续运营的店铺会员,也是开元森泊今年获得高订单量的原因之一。”

年轻人提前“锁定”的不止是暑期的酒店,还有多种多样的出行权益。飞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飞猪“618”大促“先囤后约”的机票次卡累计销售已超过10万件。

“‘没有需求就没有购买’,‘618’机票次卡等产品热销体现了大家的‘补偿性’出行和出游需求还在持续释放,今年暑运火爆将是大概率事件,特别是国内航空客运量将有望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綦琦认为,机票次卡等权益类产品火爆,折射出消费者对旅行平台和航空公司基于机票标的开发出的高性价比、高灵活性产品的价值认同。

“玩得酷”成为新标签

旅企争相升级产品链

旅游市场“狂飙”的另一面,是人们对需求场景更加细分、品质更高的旅游需求上升,“玩得酷”已成为畅销旅游产品的新标签。程沉表示,乐园游玩、非遗体验、旅拍打卡等个性休闲与住宿结合的亲子游、避暑游、周边游等新品套餐格外受到用户喜爱。同时,兼顾便捷与自由度的“飞机/高铁+落地自驾游”也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

近期,携程超级假期也上线了“错峰出去玩”专场,用户每日可以在活动页面抢红包,用于交通和住宿费用的支付。酒店频道针对户外露营、山海之约、野趣采摘等场景,也推出了错峰套餐产品。

同程旅行则针对西北地区及云南、内蒙古、张家界等跟团游、本地参团产品,提供性价比高的旅行方案。同期还上线了父母游、亲子游等专项活动,帮助用户更高效地选择适合的旅游产品,并通过旅游定制服务、客服咨询等方式,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出境游市场的回暖速度预计将在今年暑期被进一步提升。程沉表示,从平台多款“618”出境游套餐产品销量来看,日本、泰国、韩国等是订单量排名靠前的出境游目的地。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