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杭州新闻 > 正文

带伞了吗?一盘“番茄炒蛋”已经到临安了!局地还可能出现小冰雹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15:24: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别看外面还艳阳高照,下午13:20的雷达图显示,一盘象征着大雨暴雨的“番茄炒蛋”已经出现在了临安区,正逼近余杭。城区的小伙伴,可以先把衣服收一收!

“番茄炒蛋”(气象雷达回波)的含义:雷达回波越强,表示该区域水分越充足,所以回波才强,最强的区域显示红色,可能是大雨、可能会有雷暴,而在雷暴内部和周围可能会有冰雹;反射较弱的显示黄色表示有水汽、最弱的显示绿色。

13:16,杭州市临安区气象台已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我区所有镇(街道)将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7到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做好防范强雷电、大风、短时暴雨等工作。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雷击、大风、短时暴雨准备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13:29,杭州市临安区气象台又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强对流云团影响,目前临安基本站已出现8级大风,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我区太湖源、高虹、天目山、青山湖、玲珑、板桥、锦北、锦城、锦南等镇(街道)将出现7到9级阵风,请注意防范大风对户外旅游、设施农业、在建工程等的不利影响。

根据杭州气象台今天中午发布的最新天气通报: 预计今天和明天我市将出现明显雷阵雨过程, 雷雨时部分地区有短时大雨到暴雨,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另外还可能出现8~10 级个别11级以上雷雨大风 、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局地还可能出现小冰雹,请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暴雨、强雷电等灾害性天气的不利影响。

特别提醒,由于前期长期高温,大气中能量积累大,强对流天气的猛烈程度和局地性、突发性风险更高。

暑期户外游玩露营较多,也请大家注意实时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防范。

好消息是,受雨水影响, 明天高温强度会略有缓和!

但是,除明天外,高温酷热天气仍将持续,未来一周(16-22日)最高气温39~41℃, 局部41℃以上,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 、抗旱等工作。

没错,今天又是见证历史的一天,“小炕炕”又破纪录!今天杭州最低气温31.3℃,打破最高低温纪录(原纪录30.7℃,2010年7月3日)!

凌晨四五点是一天之中气温最低的时间,但今天凌晨5点的实时气温竟然也有31.4℃!

不止杭州,今天最低气温富阳(30.9℃)、嘉善(30.9℃)、萧山(31.4℃)、淳安(29.2℃)、兰溪(31.2℃),统统打破最高低温纪录!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