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杭州新闻 > 正文

九溪溪流水量减少?西湖景区:主要由高温天所致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20:16: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期,有市民游客问询九溪溪流水量的相关问题。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做出以下回应:

九溪的溪流来源主要有两路:分别是西面龙井狮峰和东面的杨梅岭的自然山水,这两路水源呈Y字形在烟树汇合,往南流淌。

据观察,九溪溪流水量大小主要受自然天气影响产生波动,往年也存在高温季节水量变小,逢雨季水量充沛的情况。

今年自“出梅”以来,杭州气温异常偏高,降水明显偏少,不但连日持续40℃左右的高温,8月14日主城区的最高气温更是破历史纪录。这导致了九溪部分溪流水量减少明显。

目前,在九溪景区内,1号桥及烟树附近点位水位相对正常,小康坞及林海亭段水流受天气影响较大。相信随着天气的变化,该情况会出现缓解。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