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杭州新闻 > 正文

余杭区实现省级森林城镇全覆盖

文章来源:余杭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28 12:01:4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日前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五常街道、中泰街道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区12个镇街都获得了该项荣誉,率先实现省级森林城镇全覆盖。

浙江省森林城镇,指的是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城乡绿化协调发展、稳定健康的城镇森林生态系统,各项建设指标达到要求,并经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认定授牌的城镇。

五常街道地处余杭区东南,坐拥西溪湿地三期,境内河道纵横交错,湿地星罗棋布,境内有西溪湿地洪园余韵、五九纪念堂、余杭塘河-香樟港绿道等自然与人文景点。街道围绕“数智五常、创享未来”的总体定位,构建“双核三带四廊三区多点”现代化城镇森林生态系统,充分依据自然条件和地方特色,建设公园绿地、防护绿地等,建成区绿化覆盖率27.23%,人均公园绿地12.34平方米。

中泰街道位于杭州西郊,自然生态优良,林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6.3%,有苦竹林3万亩,素有“中国竹笛之乡”之称。街道实施“以农促旅、以文强旅、以旅兴农”的发展战略,形成未来茶乡、未来慢谷、未来笛乡的农文旅线路,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联合国森林文书”履约示范基地等荣誉奖项100余个。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