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杭州新闻 > 正文

冬日美景独一份 鸬鸟绝美冰瀑上线

文章来源:余杭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28 12:01:4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在鸬鸟山沟沟汤坑景区,潺潺泉水从山谷流出,经寒冬冰霜的洗礼形成天然的冰瀑。阳光下,冰瀑、竹龙与叠嶂奇峰交相辉映,引得各地游客纷纷在此打卡拍照、戏耍。

杭州山沟沟旅游度假有限公司汤坑站站长盛培源告诉记者,冰瀑的形成需要严苛的自然环境,气温需要连续几天低于0℃,才能形成层层垒砌的冰瀑效果。

昨日早上7时,记者来到汤坑景区,还未走进就听见山谷中的潺潺流水声。在无人机的帮助下,记者俯瞰整个景区,只见峰峦叠翠,万亩竹林中盘旋着一条竹龙,仿佛顷刻间就要冲出竹海。半米多长的冰锥挂在竹龙上,远远望去宛若为竹龙添上雪白的龙须。晶莹剔透的冰块凝固在崖壁上、石块上、树枝上,为这绿意盎然的竹林添了一抹白。滴落在石头上的水花有的形成独立的冰珠、有的聚集而生堆成冰塔。

沿着山坡小路拾级而上,两边高耸的山崖上不时有泉水从石缝中渗出,冻成坚固的冰锥。穿过一座山间小亭再往上走,不远处就能看到一个巨大冰瀑。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穿过层层竹叶撒在冰瀑上,折射出五彩的光芒。随着温度上升,冰块开始消融,“咔嚓咔嚓”是冰块碎裂的声音,倾斜而出的流水将冰块镂空,雕琢出千奇百怪的姿态,大自然鬼斧神工地将冰、水、石、竹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在冰瀑前,记者偶遇从上海赶来的段菊霞一家,趁着杭州各景区免门票政策,他们选择在鸬鸟度过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疫情放开了,我们有机会来到杭州,冰瀑太震撼了。”段菊霞说。

走下山坡,竹与墅民宿就坐落在景区一角,受益于春节假期的客流量,让这家民宿的订购量十分火爆。老板娘施爱琴正忙活着招待客人,“春节每天房间都被订满了。”施爱琴已经笑得合不拢嘴,“前几天刚刚送走一批江苏的游客,鸬鸟的名声如今越来越响,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