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没上锁的电动车就直接“骑走”?小心你已经被盯上了,2小时后派出所见!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15:12: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西湖分局翠苑派出所接到许女士的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一辆电瓶车丢失了,她找了好一会还是找不到,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

下午4时许,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李涛立即出警,到现场向许女士了解事情详细情况。原来,当天早晨,许女士将电瓶车停在辖区某商场路边后,随后就去单位上班了,等下午下班准备骑车回家时,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电瓶车了。

许女士第一时间询问附近保安是否移动过电瓶车,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难道是被偷了?”许女士心中起了疑虑,于是便报警求助。

随后,李涛了解到丢失的电瓶车车身为红色,并根据许女士提供的时间和地点,立即查看了停放电瓶车的路面监控。监控画面上可以看到,一位身着花衬衫的男子发现许女士的电瓶车没有上锁,便用脚蹬地面的方式将电瓶车“骑走”了。

后续,李涛立即调取查看了花衬衫男子对应的“人脸”监控轨迹。在查明该人的身份信息后,李涛发现他在杭并没有固定的住址,这也让民警们犯了难——因为没有固定住址就意味着他可能会在当天就将盗窃的电动自行车处理掉,找寻电瓶车难度加大的同时,也大大增加了抓捕难度。

傍晚6点左右,李涛经侦查发现,该男子偷完车就转头去网吧上网了。李涛随即带人前往网吧将该男子成功抓获,并传唤至翠苑派出所进行调查。

询问过程中,嫌疑人袁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即承认是自己路过时发现一辆电瓶车没有上锁,正好手中钱不够用了,便动了坏心思。

当李涛问及袁某电瓶车在何处时,袁某称随便在路边以160元的废品价格卖给了过路的男子,也不认识该人,自己刚来对杭州这边还不熟,在哪条路上卖的也不清楚。

虽然人抓到了,但许女士的电瓶车还是下落不明。于是,李涛便根据袁某骑行的路线仔细分析研判,一人查看了数小时的监控视频终于确定了袁某出售电瓶车的店铺,成功将许女士的电瓶车找回。店员表示当时看到袁某拖着一辆车在路上,以为是车坏了,就想着便宜收了。目前,袁某因盗窃被取保候审,已移交给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

警方提示:在公共场合及路边停车,最好选择有人看管或者有公共探头的地方,停车后一定记得锁好车辆,以免让心怀不轨之人有可乘之机!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