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杭州姑娘在国外被骗30多万!在这关键时刻 还得靠“娘家人”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15:15: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真的幸亏有你们啊,我才能守住这笔钱”,电话那头,远在国外的彭女士(化名)激动万分。

几天前,西湖区公安分局转塘派出所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成功紧急止付一起海外以兑换外汇为由行骗的转账,及时避免了当事人30万余元的损失。

8月5日的深夜,西湖区公安分局转塘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彭女士的报警,称其现在人在墨尔本,在一个微信群中添加了一个自称可以低价换澳币的中介为好友,中介询问了详细信息后,将彭女士与澳币持有人约定了在墨尔本当地的一家银行进行交易,当交易人从银行柜台取了澳币给彭女士后,彭女士也放心地将37万元人民币转入中介提供的账号。然而,一个多小时后,交易人称中介并没有将钱打入他的账户,且当彭女士再联系中介时,中介已无法接通,这时彭女士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

人生地不熟,彭女士顿时慌了神,在拨打了当地的报警电话后,澳洲当地警方一句“我们受理不了”让她一下子深感无助,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彭女士拨打了国内的110进行求助。

因彭女士在国内户籍地归属于西湖区转塘,接到指令的当班转塘派出所民警崔美泉和信息员滕荣京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紧急展开止付工作。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为挽回受害损失争取宝贵时间,民辅警一边开展紧急止付冻结工作,一边同步将查获的涉案账户第一时间应止尽止,全力拦截涉案被骗资金。仅仅20分钟,对方账户里剩余的30余万就成功进行了紧急冻结!“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卡里的30万多给你冻结了!你让国内的家人尽快来所里报案走程序吧!”接到崔美泉的电话,彭女士总算定下心来,连声感谢。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