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交警北山中队厨师缪勤建?愿路上平平安安,兄弟们都能安心吃饭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28 12:01:5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和过去的六七年一样,这个春节缪勤建依然很忙碌。整个春节假期,他都要和老搭档葛师傅在十几平方米的厨房里忙活,负责单位上下近百号人的伙食。

算起来,年近六十的他已经在厨房里忙活了四十余年。1980年,17岁的他进入了杭州知名酒楼天外天,从学徒一直干到主厨。2006年,他进入西湖交警食堂,并于几年前来到西湖北山中队。

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又在饭店工作二十余年,缪师傅的杭帮菜手艺不必多说。但中队里的兄弟姐妹来自五湖四海,所以平时也得兼顾各种口味。“现在的年轻人口味普遍偏重一些,酸菜鱼、蒜蓉虾好像更受欢迎。”缪师傅一边笑,一边麻利地处理手上的大虾。在他看来,菜系之间并无高低之分,好吃才是硬道理。

这些年,中队里一直有个传统,除夕前要连摆3天年夜饭。这样的安排是因为交警工作性质特殊,始终得有人在外执勤,所以大家便根据自己的班次“错峰”吃饭。虽然难免发生队员中途接到任务,放下筷子就走的情况,但大家聚在一起总归也有了过年的“仪式感”。

平时在食堂,大家吃饭总是风风火火,到了年夜饭总算能稍微缓一缓。毕竟是一年里的大日子,饭菜也会更丰盛。“我一般烧羊肉炖萝卜、红烧甲鱼、酸菜鱼这些大家都爱吃的菜。”年前几天,一大早缪勤建就开始盘算起来了。他和葛师傅配合娴熟,即便菜式繁多,很快也都一一支棱起来。

都说众口难调,但缪师傅的厨艺却被大家交口称赞。“缪师傅基本上什么菜都会烧,什么口味都能给你满足上,不仅能让你吃饱,还能让你吃好。”一位队员抹了抹嘴说道。也因为如此,虽然每年春节都要在食堂忙活,但缪师傅向来都是任劳任怨。“作为厨师,无论在哪里烧菜,大家吃得‘落胃’就是对我最好的肯定嘛。”缪师傅大笑起来。

对于新年,缪勤建的想法也很简单,“我尽自己所能继续管好大家的胃,也希望路上平平安安,兄弟姐妹们都能安安心心吃饭。”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