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零下10℃!9名游客赏雪迷路百丈岭 到临安登山赏雪的驴友为何频频被困?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28 12:01:5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这个春节假期,气温骤降,临安北部山区又见雪花飘,百丈岭、浙西天池被皑皑白雪所覆盖,绝美雾凇、宛如冰雪世界,迎来一大波登山赏雪热潮。

雪景很美,照片很出圈,但同时也充满着危险。这几天,多名游客被困百丈岭、浙西天池,其中还有六七岁的孩子。

两名嘉兴游客赏雪被困百丈岭 救援人员根据“脚印”搜寻

1月25日(正月初四)16时许,昌化派出所接到驴友张某报警称:其与朋友两人被困百丈岭,请求帮助。

接警后,副所长舒汀立即带领民警凌刚、辅警吴国栋、徐林杰等人携带救援装备,联动狼行救援队、镇村干部等20余人火速赶往现场。

百丈岭平均海拔1334米,被白雪覆盖的百丈岭,雾凇倒挂。天寒地冻,夜间气温已低至零下10℃,积雪最深处达40厘米,救援队员们拄着登山杖向山顶一步步攀登。

由于无法确认被困驴友的准确位置,救援人员沿线搜寻,一路爬一路喊着驴友的名字,但是到达山顶都没有找到两名被困驴友。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经验丰富的沈晓斌(临安狼行公益应急救援队副大队长)通过雪地里的新鲜脚印,推断被困驴友可能去往岔路的方向。附近的岔路陡峭蜿蜒,加之冰冻湿滑难走,众人手脚并用前行。20时许,历时4个小时救援人员终于在山谷处找到了两名被困驴友。所幸,两人身体并无大碍,稍作休息后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安全送至山脚。

这两名驴友来自嘉兴,被网上的百丈岭雪景美图所吸引,相约来爬山赏雪,由于对地形和自身能力评估不足导致迷路百丈岭,只能报警求助。

7岁男孩因低血糖被困浙西天池

民警带着矿泉水糖果香肠紧急出动

同日下午一点多,昌北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龙岗镇浙西天池有人员被困,请求帮助。

昌北派出所副所长郑鑫立即带领辅警钱新立、潘坤荣赶往现场,经电话联系得知,其一家人从上海来到浙西天池登山赏雪。由于长时间登山、游玩,他们的体力消耗大,其7岁儿子由于因体力不支出现低血糖虚脱晕厥等情况。

郑鑫了解情况后,准备了矿泉水、糖果、香肠等食物赶赴浙西天池。在浙西天池,郑鑫最终找到了被困一家人,第一时间将全身瘫软的小男孩抱上警车休息,随后补给食物,小男孩身体这才慢慢恢复。之后,郑鑫将一家人安全护送至山下。

七大两小游客衣物湿透体力不支

警民联动20多人连夜进山搜寻

1月26日(正月初五)16时50分许,昌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7个大人和2个小孩被困百丈岭,找不到下山路,请求帮助。

接警后,昌化派出所立即联动狼行救援队、北斗救援队、镇村干部等二十余人携带救援装备赶往现场。其间还与报警人电话取得了联系,确认他们被困地点在百丈岭杜鹃湖附近,由于山路湿滑,他们几人已经连滚带摔,全身衣物湿透,体力不支。救援人员迎着寒风,向杜鹃湖进发,并提醒被困人员在原地等待救援,不要随意走动,以防发生意外。

19时40分,救援人员终于在杜鹃湖找到了迷路的9名游客,其中有两名六七岁的小朋友,见到救援人员的那刻,小朋友激动地说道:“终于看到希望了,以后再也不要被困了!”被困的九名游客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安全到达山脚,平安踏上返回杭州的路。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