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 正文

惊艳!世界多地亮起中国红 共庆中国年

2022-02-01 16:58:09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分享到:

1月31日,在日华侨华人以及当地居民欢聚在日本东京塔下,参加“除夕夜东京塔点亮中国红”仪式,庆祝虎年新春佳节。

当晚,在东京塔点亮中国红的瞬间,同时放飞了象征希望的2022只气球。活动仪式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政要发表了新春致辞,祝贺中国春节。活动参与者和观众也表达了对春节和中日友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北京冬奥会的祝愿。

巴西 “庆新春 迎冬奥”灯光秀在累西腓上演

中国人熟悉的旋律1月30日响彻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的夜空。在欢快的旋律中,城区老房的外墙变成幕布,大红灯笼、福字、虎头和冬奥宣传片被投射其上,一场精彩的“庆新春 迎冬奥”灯光秀在累西腓零点广场上演。

伊朗德黑兰地标建筑上演灯光秀庆祝中国春节

当地时间1月31日,伊朗首都德黑兰地标建筑自由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灯光秀,庆祝中国春节、助力北京冬奥会。“新年快乐、大吉大利”“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等标语温暖人心。北京冬奥会宣传片点亮了德黑兰夜空。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出席活动并致辞。灯光秀吸引了数百名伊朗民众的驻足观看。

美国纳斯达克举行线上敲钟仪式 庆祝虎年春节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举办线上敲钟仪式,庆祝虎年春节。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发表致辞说,今年是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纳斯达克交易所合作进行敲钟的第四年。在虎年到来之际,他呼吁中美双方能够合作面对疫情和其他挑战,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当天,纳斯达克交易所负责人、部分驻美媒体、企业、侨界和教育界代表参加了“云敲钟”仪式。活动期间,纳斯达克交易所楼外大屏幕上还播放了中国春节及北京冬奥会相关专题片。


 

精彩推荐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