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余杭纸伞登上央视春晚

文章来源:余杭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28 12:02:1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今年央视春晚的创意类节目《满庭芳·国色》围绕五种颜色对五种传统器物的舞蹈演绎,呈现中国人对传统国色的美学追求。其中的“缃叶”篇里,舞者撑着的蓝色纸伞出自余杭纸伞馆。

走进位于瓶窑老街的余杭纸伞馆,错落有致地陈列着各色油纸伞。余杭纸伞制作技艺区级传承人、余杭纸伞馆馆长刘伟学一边扎着伞骨,一边分享余杭纸伞和央视春晚的故事。“这是我们纯色系中的蓝色,去年11月,央视春晚的导演找到我,觉得我们的纸伞很符合这支舞的要求,于是便有了观众看到的呈现。”刘伟学欣喜地告诉记者。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