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67.61亿!今年春节档成影史第二,杭州人贡献了1亿,最爱《流浪地球2》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28 12:02:1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眼睛一睁一闭,春节居然就这么结束了,现在你是不是已经在上班路上了?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1月21日至1月27日)迎来了开门红,连续五天单日票房破10亿,总票房更是达到了67.61亿,超过了去年,位列中国内地影史春节档电影票房第二,仅次于2021年。

不仅票房飘红,进电影院的人也多了,春节七天全国观影人次接近1.29亿,同比去年大涨近2000万,《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的单片票房也双双冲破了20亿,其中《满江红》单片票房破26亿,位居今年春节档第一。

其中,浙江人为这个春节档贡献了4.83亿元票房,800多万人次走进了电影院,不过有意思的是,从票房看,浙江人更偏爱科幻片《流浪地球2》。

杭州也有180多万人次走进电影院,贡献了超过1亿的票房,最爱春节档电影前三名,分别是《流浪地球2》《满江红》和《无名》。其中,杭州萧山德纳影城在这个春节档,再次挤入了全国前十影院,位列第七。

《满江红》全国第一,《流浪地球2》浙江第一

全国票房榜上,《满江红》单片累计票房已突破26亿大关,超过《西虹市首富》(25.47亿),成功挤进内地影史前20。

《流浪地球2》单片累计票房也已突破21亿大关,超过进口大片《海王》(20.13亿),升至内地影史第28名。虽然在全国春节档票房榜上屈居第二,但是在浙江和杭州的区域票房榜上,《流浪地球2》仍然是第一!

有人说,最大赢家其实是动画片《熊出没》!《伴我熊“芯”》的单片累计票房7.47亿,刷新了中国内地影史春节档动画片首日票房及春节档动画片票房纪录。至此,《熊出没》大电影系列的总票房已经接近50亿!

2014年,《熊出没之夺宝熊兵》2.47亿;

2015年,《熊出没之雪岭熊风》2.95亿;

2016年,《熊出没之雄心归来》2.87亿;

2017年,《熊出没之奇幻空间》5.22亿;

2018年,《熊出没之变形记》6.05亿;

2019年,《熊出没之原始时代》7.17亿;

2021年;《熊出没之狂野大陆》5.95亿;

2022年,《熊出没之重返地球》9.77亿。

《无名》《交换人生》《深海》分别以4.93亿、3.59亿、2.9亿的票房成绩,分列春节档第四至第六位。

橙友说见证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崛起

这个春节档,有100多位橙友悉心撰写了影评,其中,《流浪地球2》的推荐率也是最高的,众多橙友为中国科幻电影的崛起感到了骄傲,橙柿也注意到了,《流浪地球2》过长的片长,过多的故事线以及叙事节奏也遭到了部分橙友的吐槽。

但无论什么电影,能打动人心的,永远还是内在的精神。

作为一名普通观影者,橙友“胖婆儿”说自己不懂《流浪地球2》里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数字,但看懂了团结的力量和执着的追求,“令人震撼的特效,感人的奉献精神,令人心疼的亲情,重新构建的世界观,无不令人动容,这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人一辈子很短,预测不到百年千年后的事情,我希望电影里发生的故事不要出现,人类在美丽地球上永远快乐幸福地生活。”

“136****0879”说,大年初三一家人去看了电影《流浪地球2》,看后引发了热烈讨论,“很多关于宇宙外星球、数字生命、多维度情感、中国人的深厚文化底蕴、团结拼搏、不惧任何困难敢于牺牲自我的伟大人类精神......一部震撼人心的经典电影不止于前瞻科技感的大场面、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更多的是直指人心,去关注人类的生存危机与未来无限可能。”

“134****4131”说,电影中,沙溢的一句台词,“50岁以上出列”,瞬间让自己在大年初一泪水倾盆,“就有那种人,韬光养晦、历经千帆,却不忘初心,活着更多的是责任,不惧生死,只在弹指之间。”

张艺谋以岳飞《满江红》为题的电影也得到了橙友圈的高赞。

“石头剪刀布”说自己带着老公和爸妈、公婆一起进影院看的《满江红》,“果然没有让我们一家人失望。老谋子对该影片的把握依旧功力深厚……谁能想到连豫剧的每一段节选都是剧情发展的暗线索,不得不给老谋子点一百个赞??反转又反转再反转的剧情更是让每位观影结束后的人们都啧啧称赞……最后全军复诵《满江红》定会叫人热血澎湃、热泪盈眶!”

“散步的云”也给出了五星推荐,“昨晚一家三口去看了《满江红》。喜剧加悬疑的电影剧情就是反转反转再反转,各种意想不到,结尾鸡皮疙瘩直接起来了,强烈推荐!!!电影风格很张艺谋,意犹未尽。雷佳音诵《满江红》的时候,泪流满面,太悲壮了。剧中音乐特别特别好!和整个电影画面合起来,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朝我走过来,或者我跟着他们一直朝前走……看得真过瘾。”

不过,因为片中有部分血腥画面,有橙友建议,不要带太小的小朋友去看。

还有不少橙友推荐了《无名》。这部电影在豆瓣上争议很大,在橙友圈也是,有人为电影里精致到发丝的画面和光影拍案叫绝,也有人为混乱的叙事昏昏欲睡。

橙友“汤团77”在这个春节,已经为程耳导演的精绝构思二刷了,“在《无名》里你可以找到在别的影片里从未有过的感受:参与感。导演让观众通过影片给出的插叙、倒叙片段,自己来一步步拼凑起整个故事的皮骨纹理 从而看清整个故事的脉络走向。而不是像其他片子一样只为讲一个故事让你看。这正是导演的高明之处。所以此片我已经二刷。”

母子情深的《熊出没之伴我熊芯》也得到了橙友的安利。“春天的早晨”夸这部动画片主题新颖,不论大人小孩都可以去看一看试一试,“母爱永远是最好哭的,好几次我也都绷不住的流泪了。陪伴才是孩子和母亲最欢乐最有意义的事,这部作品借人工智能再一次歌颂了妈妈,除了教育意义,也带给无数个家庭的共同温暖。真的很喜欢这种电影。”

还有《深海》,“133****9582”说这部电影,也许不是适合六七岁孩子,却是成人扣动心弦的一场梦幻,“从海报就能看出色彩的绚烂和华丽,可怜的参宿和滑稽的南河也许不是萌宠和帅气的人设,但是整个悲伤的故事却拥有最美丽的颜色。连死亡也是绚烂的红色……它值得每一个拥有感性的观影者认真观看。”

临时改档到2月17日上映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也得到了不少橙友的好评。“27149”说,“真实故事,历程、演员、道具,还原度真高。特别是演员,瞬间知道了五虎将的原型……这部电影,还原了那个时代发生了什么。一个字:飒。比赛,赢啊输啊,忘了它,去享受。票房也一样。”

“猫妈小郑”说这部电影其实非常值得带孩子去看看,让他们来看看中国乒乓是如何发展起来的,“在我的印象里,中国乒乓球一直都是世界第一,原来我所知道的世界第一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有低谷期,全靠几代中国乒乓运动员与教练员的一股夺冠的执念与拼搏的付出……‘世界上没有比中国人更勤劳的了’。整场电影看下来节奏紧凑,故事跌宕起伏,虽然明知道会夺冠,但是看的心也都揪起来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