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释疑丨春节从杭州出发返乡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9 10:33:2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少群众十分关心,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还能从杭州出发返乡吗?

在我省第一百零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建议,总体上提倡留在杭州过年,减少人员的流动。但也不是完全限制必要的正常出行。

此外,不少网友关心,高铁途径杭州有没有影响?杭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明确,高铁途径杭州是没有影响的。对于从杭州机场出港的旅客而言,杭州有划定中风险的地区以后,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防控政策,在行程码会页面有一个星号提醒,一旦有中高风险地区出现,各地还会要求提供48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所以对出行有新的要求。

在目前的疫情防控状态下,广大群众应加强个人的自我防护,切实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这些防护措施,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去公共场所,到了公共场所,要主动地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这些措施的落实,尽量不扎堆、不聚集,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防控氛围。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