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我国阳后出现肺炎人群约为8%

文章来源:央视网快看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08 10:08:3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我国阳后出现肺炎人群约为8%

今天(1月8日)开始,我国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总台央视记者就公众关心的问题采访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乙类乙管 ”提出把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病毒感染,但从老百姓实际的感受看,肺炎的人数并不少,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 焦雅辉:“之前在每一版的诊疗方案里,轻型是有发热、咳嗽、咽痛这样的一些症状,但是轻型是没有肺炎表现的。普通型就是出现了肺炎,2022年我们国家的奥密克戎临床病例的分型情况来看,出现肺炎,也就是说普通型的占比,它的占比还是相当的低的,就是不到10%,大概是8%左右的这样一个占比,现在因为感染的基数大,出现肺炎的绝对数值一定是大的,因为再低的比例我们国家人口基数大,所以变成绝对值的话,它都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图片
来源:央视网快看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