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从现在 到未来》 亚运会主题推广曲上线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8 07:11: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7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亚运会官方主题推广曲及MV《从现在到未来》正式上线。

歌曲旋律朗朗上口、歌词简洁明了。由青年音乐人乃万(赵馨玥)主要创作,著名歌手韦唯领衔演唱,来自海内外的百余位体育健儿和演艺界人士共同演绎。整首歌的作词围绕“梦想”“团结”“信念”“爱”等关键词,希望能向世界呈现出杭州亚运会的美好面貌。

这首歌曲来自亚运歌曲全球征集活动,历经歌曲优选、深化打磨、试听试唱等多个环节,才最终呈现。其中“亚运好声音歌曲大家评”优选活动,线上共吸引了20余万网民参与投票,线下组织中小学生、高校学生、社区居民、音乐爱好者等代表性群体座谈,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此后,杭州亚组委与指导专家团队、专业制作团队又召开多轮打磨会议,对歌曲进行“精修”。通过举行两轮歌曲试听会,邀请音乐作品指导专家、省市文联、音协、传播界、年轻人等100位各界代表对打磨后的歌曲进行试听、推荐和点评,最终歌曲成型,并制作成MV。

“我印象中的杭州充满现代化、科技化、信息化的氛围,所以决定从‘共赴美好未来’的方向来创作歌曲。”乃万说,这是中国第三次承办亚运会,作为年轻人,希望能通过这首歌为杭州亚运会注入活力,因此选择用轻快、活泼、明亮、充满节奏感的曲风来展现。

对于韦唯来说,能与新老同行们一起参与献唱该歌曲让她感到欣喜。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是中国首次主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当时韦唯和刘欢演唱的《亚洲雄风》至今让人津津乐道。她说:“从1990年至今,从首唱运动歌曲《亚洲雄风》到今天开唱《从现在到未来》,中国举办的3次亚运会都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深刻印记,这种喜悦与感慨,我希望能通过歌曲演唱和大家共享。”她也期待着9月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希望和大家一起为亚运喝彩。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