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跑5小时送5单,一天赚了27元 杭州倡议市民参与外卖配送 记者体验外卖骑手的一天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28 08:27: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每日商报讯 近日受疫情影响,杭州市民采购民生商品需求激增,尤其是线上订单远超平时。针对当前线上订单激增、运力吃紧的情况,杭州市商务局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未到岗或有闲暇时间的市民可自主加入相关平台的外卖骑手行列。

前天,就众多地区因疫情导致的运力紧张情况,饿了么宣布升级“城市守护者支持计划”:30天内首批追加过亿元骑手稳岗跑单补贴,投入5000万元用于新运力招募,并为骑手免费发放超4000万元的口罩、抗原试剂、食品补给等物资。

据饿了么数据显示,全国近一周新增骑手注册量环比增长近100%,单日最高新增超过2万名骑手。在过去一周,杭州单日最高新增骑手超过1500人,较去年同期猛增360%。

市民应征外卖骑手方便吗?每天收入如何?昨日每满记者体验了一把外卖骑手的生活。

注册成为一名外卖骑手,只需三步

12月27日上午9点,记者在美团众包APP上注册了账号。第一步,上传了身份证后,进行人脸识别,识别结束,平台认证记者为骑手。接下来,还是不能接单,第二步,要点击菜单栏个人信息处的培训按钮,报名参加线上考试。第三步,在完成考核后,记者缴纳了100元保证金,平台将记者的状态改为上线中,这意味着记者可以开始接单了。

5个小时5单,一天赚了27元

从早上11点到下午3点,记者一共送了5个小时的外卖,期间一共接了5单,收入27元。

“送餐有很多技巧,比如同一个小区的外卖,可以等餐厅全部做好,一次性送达,不用一个个的来回跑。”一名骑手看记者第一次送外卖,便向记者传递经验。这名骑手告诉记者上周外卖员特别少,大家都阳了,发烧了在居家休息,所以上周送餐提成都是10元20元往上走的,这周大家都阳过了,而且随着近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骑手的队伍中来,骑手的送餐费降下来了,目前只有大单时10元,小单一般是4到5元左右。这名骑手还告诉记者:“我们拉一个朋友跑单,可拿1200元奖金。来跑单的朋友也会额外领一笔入职奖金,跑第一单是会有红包,如连续出勤还可拿到额外新人奖励。”

送餐前,这名外卖小哥还提醒记者,送餐时要注意保暖,要买那种绑在腿上的毛绒围腿,暖和又耐用,传统的那种挡风棉没用,还是冷。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