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太痛心!水中挣扎一分钟无人看见 湖南涟源小男孩游泳池溺亡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08:36: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业内人士:救生员设置有漏洞

昨天一条游泳馆孩子溺亡的视频,让众多网友非常揪心。这条视频时长三分多钟,事发于前天下午——

14:18:00,游泳池里不少孩子在游泳,一个小男孩从转角扶梯处跳下水,随后在水里扑腾。池边一个穿拖鞋的男子,全神贯注地看着水里一个戴泳镜的孩子,貌似是个家长,没留意转角发生的一幕。

另一个孩子来到池边,在相同位置下了水,试了试水深浅后,又迅速爬上了扶梯。

14:18:56,水中的孩子停止扑腾,慢慢下沉,躺在水底没有动静。有个孩子从附近仰泳游过,没有发现水下的情况。

14:20:30,戴泳镜的孩子游到转角处,趴着池边休息,池边貌似家长的男子跟了过来,突然发现了水底的情况,急忙把孩子从水中拉上岸,指着水底,喊“救生员”。

14:20:45,泳池另一边,一个男子快速跑过来,几乎是绕了泳池半圈,跳下了水,随后又有一名男子跟了过来。

14:21:16,两人从水里捞出了孩子。

出事的游泳馆,在湖南涟源市体育馆内。体育馆一位工作人员说,“游泳馆在我们楼上,已经停止营业了。”孩子溺水情况他表示不清楚。

一位当地人士说,“这个游泳馆开业只有几年,是承包经营的。昨天下午发生的事情,听说是本地的孩子,年龄七八岁吧……听说场馆和家属双方已经调解好了,我们也不方便多说什么。”

涟源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这个事件双方已经调解好了,事件的具体情况,由市里统一调查再进行公布。”

杭州业内人士:救生员设置有漏洞

“视频很完整,不难看出事故的问题所在。”杭州三锐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迟冰说。

“视频看着很揪心,小孩落水的地方应该是深水区,一下水就开始挣扎,明显是不会游泳。这种情况下,稍微有经验的救生员,马上就会发现,并会吹哨进行营救。

“看上去,这个泳池属于长度为50米的标准池。按照规定,在孩子溺水地点的10米到20米以内,应该设有两个固定岗救生员,还有流动岗。

“孩子溺水后,抢救时间是以分秒计算的,超过三分钟,因为缺氧会造成脑组织损伤。

“遗憾的是,视频中的救生员是从对面跑过来的。横跨了半个池面,他所经过的这段距离,应该是30米到40米。

“另外,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游泳馆普遍是有规定的:不能下到1.8米的深水区。这个不会游泳的孩子,是如何下到深水区的?这点令人疑惑。看来,这个游泳馆的救生员设置是有漏洞的。”

城北体育公园游泳馆馆长方辉说:“我也留意到这个事件,初步判断,这个泳池的救生岗位配置不科学。

“比如我们这里的游泳馆,一个50米标准池,至少配备5到6名救生员,到了暑假旺季,数量还不止6名,要增加救生员数量。每25米直道,会有一名流动岗救生员不间断巡查。另外,这个泳池边连警示性的标牌都看不到,这是不严谨不安全的。”

记者了解到,国家体育局下发的《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游泳场所)》规定,水面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下的人工游泳池,至少配备固定水上救生员2人。水面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上的,按面积每增加250平方米及以内,增加1人的比例配备固定水上救生员。另外,还要设置流动性的救生员。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