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收纳师巫小敏:我在回家的高铁上教了30万人次叠大衣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6:58:5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我两年没回家了,刚把孩子送去陪爷爷奶奶,我自己回爸妈家。”

电话那头,巫小敏正坐高铁经过多山的湖北地界,窗外是银装素裹的雪景。

因为暴雪,巫小敏从杭州出发的高铁延误了9个多小时,到湖北已经是凌晨4点,“一下车看到大雪,孩子的瞌睡都没了。”她在车站拍下了女儿兴奋的笑脸。

巫小敏今年39岁,是杭州一家整理收纳机构的品牌负责人。春节前是搬家整理的高峰期,她和同事们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战斗”,终于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从外企转行做整理收纳师 “杭州是做事业和生活的好地方”

巫小敏是来自湖南永州的湘妹子,不过她自称是“新浙江人”。大学毕业,她通过校招进入一家世界500强外企的宁波办事处,2018年调到杭州做浙江地区的区域经理,丈夫和孩子留在宁波,她从此开启了每周的双城生活。

“其实我的性格中一直向往自由、敢冒险,在杭州工作打开了我的视野,让我下定创业的决心。”巫小敏说,她在杭州遇到很多有活力、有想法的自由职业者,接触到整理收纳项目后,她发现这个新行业在大城市有很大的客户群体。

2021年1月15日,人社部将整理收纳师纳入新增职业工种。巫小敏看中这个新职业的前景,果断辞职创业。

这两年,整理收纳这门服务在大城市迅速发展起来,还被贴上“高收入”的标签。巫小敏说,专业的全屋收纳一次就要2万以上,一开始就和城市高端人群的消费能力挂钩。杭州这座城市有个特殊性,这里有很多时尚博主,她们有很高的收纳需求,让专业收纳有了发展空间。

过去一年,她除了带团队上门服务,还开展了很多新业务,培训讲课、视频教学、直播带货……巫小敏觉得杭州是做事业和生活的好地方,“杭州是电商之都,我接触到的很多创业者都在聊内容和流量。把自己在做的事辐射到更大的群体,这是杭州教会我的。”

在回家的高铁上

女儿给她拍的收纳视频“爆”了

“整理收纳,其实每个人都需要生活小妙招。”巫小敏发现行业的风向在变化。一年多前,网红博主占总客群的20%,今年降到了10%左右,最大的客户群是普通家庭和单身租房客。

巫小敏透露,整理收纳服务正在走进城市的千家万户,收费从“精致收纳”上万元,到“快收纳”只需1000-2000元。

春节回家过年,巫小敏带着10岁的女儿和大包小包的行李上了高铁,一坐下就犯了“职业病”。 “我脱下来的羽绒服没处放,我想很多人都会碰到这个问题,就让女儿帮忙拍了一个在高铁上收纳羽绒服的视频。”

视频里,她两三下就把长羽绒服叠成了方方正正的小豆腐块,放在座椅上不占空间,还能当靠垫。视频外,女儿也现学现卖折起了自己的羽绒服。

或许是在春节期间颇为应景,这条“粗糙”的小视频在网上数据“爆”了,全平台有超过30万的观看量。巫小敏觉得很惊喜,“每次精心备课化妆的直播,还不如随手一拍。互联网的感染力或许就在于真实吧。”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