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儿子租5万一个月的别墅 父母吃回锅16次的花卷 你家也有同款节俭父母吗?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29 12:58:3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东北一家人去三亚过年引发全网热议

这几天,网友 “狼先生(卷儿哥)”在视频平台上发的三亚度假视频,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春节前后,他带家人和父母到海南三亚过年,租了一幢别墅,每月5万元租金,两个月累计花费20多万。过年后回东北老家可谓一波三折,父母太节约了,没吃完的食材统统打包回家,包裹多达17个,飞机没赶上,一家人只好从海口坐火车回东北……

“妈妈做的花卷回锅蒸了16次,敲起来已经梆梆响,老人家不舍得扔,还会把扫把和簸箕都带走。在三亚买的各种物资,有床单空调被、用了一半的牙膏、剩一半的火锅底料、没吃完的饭菜、没用完的各种调料……统统打包带回老家。”

花卷回锅16次硬得能砸核桃

可我妈就是舍不得扔

昨天记者联系了“狼先生(卷儿哥)”李先生,他是辽宁人,从事珠宝玉器生意。

李先生说,爸妈都是非常节俭的人,从小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

他说妈妈很少吃正餐,除了大家一起上大饭店,她还喜欢吃儿女们的剩饭菜,觉得丢了浪费。

“我今年都37岁了,其实家里现在经济状况蛮好。但生活再怎么改变,也改变不了爸爸妈妈节俭的习惯。

“这次去三亚前,爸妈原本是不肯去的,怕花钱。我告诉他们,那两天机票降价了,才700多块钱,还把截图发给他俩看,一看确实机票挺便宜,就这么来三亚了。

“爸妈来了挺好,但我的生活质量就下降了,比如以前买海鲜,一般都挑好的大的,他俩来了我就收敛了。买了海鲜,就跟他们说是500块钱一堆买来的,善意的谎言,倘若告诉他俩一只虾就要1000多块,他俩肯定吃不下饭。

“为让他们去三亚,我还想了个方法,就跟他们说别墅月租五万块,如果你们不来,这钱就白花了。爸爸听了一连抽了半盒烟,妈妈直接进屋躺着,上火了,经过激烈思想斗争,他们终于来了。

“到了三亚,他们去的都是免票景点,比如猴岛,坐船才一块钱。上猴岛,要给猴子买点零食,比如香蕉和花生,我妈得知这些是用来喂猴的,就有点心疼了,给猴子没喂完的花生,我妈还揣回来一半儿,回家给我爸炒上了。

“我媳妇爱吃花卷,妈妈就亲手蒸了一锅,总共8个。结果那个酵母,是买面粉赠送的,可能过期了,面粉没发起来。我媳妇吃了一个,说不咋好吃,后来那些花卷大部分让我爸吃了。最后几个花卷,从冰箱回锅来来回回加热了16次。我爸这一咬,太硬了,根本咬不动。我顺手拍了个照片,感觉硬得都能砸核桃,敲在锅边当当响,难怪我爸咬不动,当时我就无语了。我妈硬是把这个花卷打包,准备上飞机再吃。

“在三亚生活两个多月,生活用品锅碗瓢盆,还有一些零食酒水,确实挺多,当时一些东西我打算扔掉。还有一些廉价的,比如笤帚簸箕,我认为根本就不可能带回老家,也打算扔掉。但是我妈一看见,很舍不得,就想带走。我只好找了快递,打包准备发回老家。

“我们年初二就打包准备邮寄,但别的快递都没上班,只有顺丰。但一算这些东西的运费,要五六百,我妈就心疼了,说这肯定不行,直接把顺丰小哥推出去了,没让发货。总共17个包裹,爸妈打算自己带回家去。

“年初二找车运往机场可费劲了,等我找着车,结果没赶上航班,只好抢票坐火车。运气好,抢着了。其实我做好两手准备的:公司年后要开业很多事情,千万不能耽误行程。飞机火车坐不上,就得租车开回去。后来我打了三个车,两个车是拉人的,一个车是专门拉行李的,装人的车后备厢也装得满满的。”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