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没见过这么宠学生的!32年前的杭外初中老师 给我送了两张学校里最火的“慧饼”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1:0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月9日,橙友“马尔蒂尼灵魂附体”发了条橙友圈:

“#这礼物我可以吹牛吹一年#上个月看到初中英语老师华老师发朋友圈,说现在学弟学妹们每天下课都在抢这个‘杭外慧饼’,食堂都来不及做,我随手回了条评论‘我也要吃’。没想到今天中午,华老师坐着地铁3号线,从小和山赶到市中心,真的给我送来两张‘杭外慧饼’,拿到手时还热着!真的太感动了。”

这条信息同步发在朋友圈,“炸”出不少网友和同学,拉了波“仇恨”。有人说这礼物太暖了,还有位当年的同学说,这个礼物何止能吹一年。

一个月前随口一提

32年前的初中英语老师送来惊喜

记者联系上这位橙友崔先生,来到他的办公室。烧饼正摆在办公桌上,已经凉了,他还没舍得吃一口:“准备带回家,明早热一热,给女儿当早饭吃。”

送烧饼的是他32年前就读杭州外国语学校时的英语老师华莹。

那天中午11点多,崔先生的手机弹出条微信消息:“今天中午空吗,我来找你下。”是华老师发的消息,让崔先生很惊喜。他们这些年一直保持联系,但距离上一次见面,也已经是一年前了。

大约一小时后,华老师到了。崔先生走到一楼,一眼看到华老师捧着个塑料袋在胸口,看见他,把塑料袋一递,说:“你的烧饼。”

还是热的,崔先生心头一阵暖流涌动。

“华老师来送饼,我真没想到。上个月,她在朋友圈发了张照片,说学校有现烤的烧饼,看着很诱人。我就随手评论了,没想到,今天惊喜来了!”他说,这是新年里最暖的一份礼物。

午休时间掐着点

一路把烧饼揣在口袋里

记者联系上华老师,她嗓音温和,让人感觉如沐春风。这一路从学校过来,她说自己是规划好,掐着点来的。

“‘慧饼’在学校里很火,吃过的同事、学生都说好吃。以往我也很少能买到,今天我下课是11:15,如果11:30初中生一下课,烧饼摊就开始排队。赶着这个时间差,我迅速奔到食堂,火速买两个烧饼,很香很香,热乎、烫手。”华老师说。

当时想好了,能买到的话,华老师就来找小崔。包好两个烧饼,她在食堂里简单吃了点饭,就出发了。

校门口出来,坐地铁3号线,屏峰站上,武林广场站下,地铁上坐了20多分钟。烧饼被华老师揣在羽绒服的大口袋里保温。“看是看不见,但香味啊,飘出去了。我旁边有个乘客吸吸鼻子说,什么东西这么香。”华老师暗自笑笑,没说话。

下车后,走过来,速度比较快。

“一见小崔,我说他瘦了。去年听说他腰不好,我给他推荐了位正骨的医生。30多年前,他是个初中生,现在也已经人到中年。后来我俩还聊了聊孩子的教育问题,他女儿读小学了。”华老师说两人聊了一个小时左右,赶在午休时间结束前,她又坐地铁回去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