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杭州新闻 > 正文

萧山一案例入选全省第二批共富最佳实践 “萧滨一体化” 打造区域协作共富升级版

文章来源:萧山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30 08:51: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浙江省共同富裕领导小组办公室评选确定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第二批)名单。其中,萧山区、滨江区深化“萧滨一体化”模式,打造区域协作共富升级版成功入选。

萧山区、滨江区在“高质量”“共富裕”这个发展主旋律背景下,直面萧山制造业转型困难与滨江土地要素紧张等发展需求与困境,共同提出“萧滨一体化”发展,按照“萧山打造空间、滨江导入产业”的总体思路,推动两区共融共荣发展,形成区域分工协作、要素互联互通的产业发展共同体。

萧山区与滨江区绘就区域合作新蓝图。从交通互联、设施共享、生态共建、产业共兴等方面统筹规划,高标准编制《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概念规划》,破解现有规划体系下对合作园内建筑高度与开发强度的制约等核心问题。根据新控制性详细规划,合作园的土地利用率将大幅提高,容积率可提升至3.5,局部建筑高度可达100米,预计将新增建设用地1335亩、建筑体量210万平方米。

双方成就项目量质双提升。围绕杭州市下达的“招引10个项目,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目标任务,聚焦智能物联产业链,专班、部门、属地协同作战,共享资源信息。目前,特别合作园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超134亿元,招引进度跑赢时间进度,投资额指标完成率达446%。通过高质量项目的集聚,合作园湘湖未来产业板块和三江创智新城板块亩均税收预计可分别提升至100万元和55万元以上。

初现区域合作典型示范。此前,《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打造“跨区域产业共富”示范窗的主要进展及建议》获省发改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并作为全省推进跨区域合作的示范案例报省领导。党的二十大期间,人民日报刊发《“萧滨一体化”打造跨区域产业共富样板》一文,将萧滨一体化工作经验推向全国。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