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杭州新闻 > 正文

杭州全市核酸检测采样点汇总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9 10:38:3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扫码查看 全市核酸检测 采样点汇总

随着春节临近,各地返乡政策陆续出台,为满足市民的核酸检测需求,杭州各核酸检测采样点迎来“小高峰”。昨日,杭州市卫健委发布最新的全市核酸检测采样点汇总,方便市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思乡心切,但做核酸检测时,也别忘了个人防护。

做检测时别忘个人防护

昨天公布的杭州全市核酸检测采样点汇总,涵盖了杭州市级医疗机构和城区检测点,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将根据我市疫情发展和人员分布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方便居民就近采样。建议市民在赶赴核酸检测采样点前,不妨先电话联系检测点。另外,尽管大家思乡心切,但在做核酸检测时,个人防护也不能松懈,戴口罩,保持距离。接下来杭州还将迎来雨雪降温天气,市民在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还得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尽早拿到核酸检测报告,返乡和家人团聚,杭城各家医院的医务人员也是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部分医院“火力全开”,24小时提供核酸采集服务,全力应对春节核酸检测高峰。

仅1月27日,市儿童医院核酸检测标本量就达到新高,是平时的4倍以上;杭师大附院累计采集核酸样本超过2万人次;省中医院三院区累计采集核酸样本15000余管。

省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出具核酸采集报告速度,除急诊和发热门诊以外,省中医院将采取10人1管的混采方式,力争六个小时内出具结果。同时建议市民入院做核酸检测尽量避开晚上时段,以确保急诊和发热门诊能快速出结果,“特别提醒,红码、黄码、发热病人不支持自助开单,需要到发热门诊就诊。”

杭师大附院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医院提醒,为了缩短现场排队时间,请市民提前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完成线上信息注册和缴费,并生成采样条形码。现场采样时,请有序排队或听从医院工作人员指挥。

增设窗口、新开点位

考虑到返乡核酸检测需求大增,为全力应对春节核酸检测高峰,杭州不少医院增设了核酸检测窗口,新开核酸检测点位。

昨天,记者在浙大妇院保健大楼东侧看到,这里新增了核酸采样点(无需进入保健大楼),即日起到春节假期期间,供只做核酸检测人员选择。

“这个新增检测点为核酸混采,检测费用10元,检测后3—5小时出报告,可以查看电子报告。病患及家属的核酸检测流程照旧,地点依然在2号楼西侧。”浙大妇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入院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等待检测时请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尽量避免交谈。

在浙中医大二院(浙江省新华医院)莫干山路大门口,记者看到,市民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后,进入核酸检测等候区排队。考虑到雨天排队不便,医院特意支起了帐篷。

医务部副主任金光军告诉记者,本周前几天,每天日均3000人左右,周四核酸检测人数 5000多人,医院全力保证检测人员到位,核酸检测窗口从3个增加到6个,并组织志愿者协助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点出口处,做完检测的市民正捧着一杯有着浓郁本草香味的热茶。这是医院为群众免费提供的“新华正气茶”。中医发展办公室主任陈滨海介绍:“新华正气茶”由黄芪、白术、防风、薄荷、芦根、藿香等中药熬制而成,口感微苦回甘,具有扶正御邪的功效,对于预防感冒和提升免疫力有一定的效果。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