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沿能否成为杭州下一个产城人融合新天地?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4: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上周,浦沿单元BJ0601-R21-16地块摘牌出让,由滨江房产集团竞得。地块范围东至浦沿路规划绿化,南至规划新生路,西至规划道路,北至规划绿化,面积约46.959亩。

这块地,西侧临水,北靠古海塘,交通便利,距离4号线杨家墩站仅200米,临近南北向主干路浦沿路、东西向彩虹快速路,宝龙城、金盛嘉悦广场等商业综合体都在附近。

热门地块的出让,也让不少人更加了解浦沿区块。

浦沿区块,是高新区(滨江)最早融杭的桥头堡,其西侧临江的智慧新天地片区,已经明确要打造“绿色发展新中心,数字经济新高地,未来城市新典范”。

作为高新区(滨江)目前为数不多的可成片开发的地块,浦沿能否成为高新区(滨江),甚至杭州的又一个未来产业新高地?

从产业、教育、商贸、交通等方面,一一找答案。

到2023年 集聚上市公司超10家

浦沿区块的产业集聚地,在智慧新天地,这片5.6平方公里的产业发展新空间,是杭州拥江发展的核心区。高新区(滨江)已经定下目标,要在这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字健康创新高地”。

数字健康创新高地如何打造?

聚焦医疗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等,推进“BT+IT”产业深度融合,着重发展以智慧医疗为核心,以高端医疗器械和创新药研发为特色的“1+2”产业。

5月20日,打造了国内知名医疗学术论坛“丁香园”的观澜网络(杭州)竞得浦沿单元BJ0601-M1-37地块,落址浦沿智慧新天地,要打造总建筑面积达9万平方米的总部大楼和健康产业园,预计可容纳6000人。

目前,智慧新天地已经落点与拟落点28个优质项目,主要集中在生命健康产业与信息产业,如启明医疗、创业慧康、银江股份、光云科技、税友软件等。这些项目中,已经有10个项目摘牌或开工。

按照计划,到2023年,这里将集聚上市公司超10家、隐形冠军企业5家,汇聚10家以上全球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或成果转化基地。

双地铁穿过,主干路网已经形成

一个城市的产业发展高地,必定往来通达。便捷的交通,是助推产业项目落地的驱动力,也不断拉高着一座城市产业发展的潜力。

从浦沿区块全域来看,南部区域主干路网已经形成,北部西浦路以西区域道路框架也已经基本形成,交通路网日趋成熟。

其中,火炬大道北起滨文路,南至时代大道,全长约2.8公里,已于6月底完成改造提升,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整合了市政管网、道路路面、跨线桥梁、公共交通、人行过街、景观绿化,正在成为“滨江区南北向重要的景观轴线”。

除了提升城市主干道,浦沿区块也根据垂江廊道的规划,不断完善街巷小路,方便居民出行。闻涛路、浦沿路等南北向主要道路和坚塔街、生地街等东西向主要道路都已经贯通,滨浦路、沙虞路、新杨路正在建设。

2022年底前,浦沿区块还将建成慧炬街、新浦路。

新浦路北起浦湖街,南至浦炬街,总长为380米,宽26米,目前正在进行燃气电力配套管线施工。

日益完善的大道小路,加上贯穿而过的地铁4号线、6号线,也让浦沿区块的区域优势更加明显。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