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手头部主播辛巴带着2000多人从广州搬到了杭州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4 09:50:1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时隔数月,在互联网上“和平”了一段时间的主播辛巴和快手平台,再次“掐架”。因炮轰平台上的情感主播炒作带货,辛巴账号再次被快手封禁,这次封禁账号的时长是48小时。

作为在快手上有9877万粉丝的主播,辛巴和快手相爱相杀的戏码一直不缺关注。这一次辛巴热度再起后,关注他的“老铁”们发现这位头部主播的快手账号IP归属地显示为浙江。包括蛋蛋、时大漂亮、猫妹妹等辛选主播的快手账号IP归属地均为浙江,这从侧面说明辛巴家族已经集体来杭。

浙江省商务厅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杭州已有综合类和垂直类头部直播平台32家、近5万主播,直播相关企业注册量超5000家,数量列全国第一,带动就业超100万人。这相当于在杭州,每244个人里就有一个是主播;每12个人里,就有一个从事直播相关行业。

“直播电商之城”更热闹了

和2020年直播电商元年相比,今年,被称作“直播电商之城”的杭州,肉眼可见地更加热闹了。最近,辛巴带领旗下13位大主播和2000多名员工搬迁来杭州的消息,在业界不胫而走。

辛巴家族此次来杭,意味着分别以谦寻、交个朋友、辛选为叙事典型的淘宝直播、抖音、快手三大平台正式在杭州“三足鼎立”。

这三家直播头部公司所在地均为杭州滨江。业内人士介绍,辛选在杭州的新公司位于滨康路上的海威中心3号楼。

这幢去年3月刚刚竣工、共有23层的办公楼,在今年2月中旬正式迎来了它的新主人。保守估计,上千名辛选员工正陆续搬来这里。

犹如一枚搅动平静湖水的石子,辛选员工的到来,给刚竣工一年多的海威中心带来了活力。紧邻辛选的海威中心1号楼,是华为在杭州的某研发基地。早在一年前就搬到这里办公的华为程序员发现,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旁边的这幢“邻居”楼里灯火彻夜通明。

就在前不久的三八节大促期间,程序员们平常只能在网上看到的大网红,在自家公司门口就能轻易捕捉到他们的身影。被助理和楼层保安簇拥的辛选头部主播们,总会在夜色掩映下疾步进入海威中心3号楼。

楼上有几十个直播间,有的已经装修完毕,还有装修的味道就已经投入使用。有的还处于半毛坯状态,铺着白色瓷砖的地面上散落着一地的装修工具。

和同处于滨江的其他直播机构相比,硬核工业风的办公楼装修风格,使这个在快手的头部直播机构气质显得更为粗粝。

虽然无法印证这个楼里每天会有多少辛选主播在此直播,不过,顶层23层的那两间直播间,辛选的普通员工基本都没见过。很多员工猜测,辛选的“当家人”辛巴每天就在23层直播、办公。虽然大家已搬来这里近一个月,却很少有机会见到这位“大当家”。

据说为了节约去往顶层办公室的时间,每天辛巴会直接乘坐属于他的专属电梯,直达23层。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