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价格从390元“秒变”300元,正休市的四季青店家忙清仓

文章来源:潮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6:59:2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年关将至,最近很多人都赶往杭州四季青置办新年服饰。在经历了买买买的热潮后,四季青终于迎来了休市。

年前最后的四季青什么样?价格更便宜了吗?2月6日,潮新闻记者来到这里探访。

别跑空,有些商场、店家已经关门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了四季青。相比于前阵子的喧嚣,这里的商场安静了不少,道路也空了许多。

“打烊了,不要看了。”在意法服饰城入口,一名工作人员对着往里张望的顾客说道。而商场内已是一片黑。

“这里也关了?那哪里还开着?”跟朋友一起冒着雪赶来四季青的张女士向工作人员询问,她本来想逛逛意法服饰城和新意法女装大厦,没想到两家商场都已经关门了。“我刚刚去了新意法,那边都已经在办休市祈福仪式了。”她说。

“主要是感谢今年的顺利,也希望龙年能生意兴隆、顾客盈门。”一位新意法的工作人员介绍,结束了今天的休市祈福仪式,新意法女装大厦要等到正月初九才会正式开市,届时还会有舞龙舞狮等文化活动。

中洲女装城依然人潮涌动,但是在一楼入口处贴着通知,上面写着商场从明日(7日)开始休市,而里面的不少店家已经关门回家。

在很多关门的店铺前,张贴着店主们的“请假单”。有些店主从2月1日就选择闭店,返乡过年,而有些店主则计划年后在家多待一阵子,写着店铺要到2月20日后才开业。

走在商场内,有些门店贴上了春联,有些门店正在装修,盼着来年能有新气象。

一些店铺门口还贴着招工的信息,盼着新年里能加把劲儿,生意兴隆四季旺,财源广进八方来。

甩卖,价格从390“秒变”300

“最后几个小时,只要50块!”“进来看看,羽绒服可以试穿!”在依然营业的几个商场中,店家依然卖力招揽着生意,打算最后挣一波。

不少店铺门口都张贴着清仓、甩卖的横幅,或直接拿醒目的红色纸写上“最后一天!”“亏本”等字样,而上面的最低价格也一改再改。

“最后几个小时,今天下午五点关门了。”店主陈女士带着扩音喇叭吆喝着,她的店内已经摆了一些春装,打折出售的主要是羽绒服、大衣、羊毛衫这类冬季服饰。“我们家衣服可以试穿,但是不能还价。”她说,讨价还价太累了,她已经给出了最低价格,“刚刚有个小姑娘399元一件的羽绒服,她开口问199卖不卖,我就让她去别家再看看。”

除了线下销售,还有店主在用手机进行直播,跟线上的顾客交流。“我身上是最后一件,390,卖完回家了。”一位店主站在小凳子上,对着面前的手机展示衣服,过了半分钟,她又改口,“喜欢的话,300一件我也卖了。”

但有些店主却并没有因为清仓而给衣服降价。“这个价格不能少的,品质在这里的。”经营女装店多年的菊姐店里只剩她一个老板还在工作,雇佣的其他工作人员均已经回家过年,“给他们加钱也不行,人家就要回家。”而她准备开到8号再闭店,虽然依旧有些存货,但她不准备降价卖。“卖不完,我就留给自己和亲戚朋友了。”她说。

扫尾单,顾客体验感不一

“要过年了,总是想买个新衣服,犒劳一下自己这一年的辛苦!”在杭州工作的小周即将返乡过年,因为前阵子较忙,她还没来得及给自己置办过年套装。所以今天虽然下着雪,她依然赶来了四季青,想趁休市前来扫个尾单。

小周已经购置了一件羊绒衫、两条裤子和一件绒面外套,一共花了450元。“我不知道跟之前比算不算优惠,但是肯定比其他商场里的女装优惠一些。”小周表示,以自己平时逛街的经验来看,在其他商场一件外套可能就要450元左右。

而刘女士之前一个月就已经来过一次四季青,她猜测最后几天可能价格会更便宜,所以专程来“淘宝”。“感觉价格跟一个月前也差不多。”相比于其他人手中的大包小包,刘女士仅仅购置了一双羊毛袜,“除非看到特别中意的,不然我应该不会买了。”

但另一边,钟女士却在后悔自己出手晚了。“我一开始想说再逛逛看,就没有买,结果再回来的时候,已经卖光了。”她说,自己在一家店内看中了一件白色的短款羽绒服,犹豫中没有下手。楼上楼下转了一圈发现没有更合适的,她便返回店内,店家却说没货了。“我以为只是白色没有了,结果是短款都没了,只剩中长款和长款的了。”钟女士说,没想到大家扫货的热情这么高。

四季青的各个商场最迟2月9日也要休市。在意法服饰城的楼外,已经贴上了春装采批节的通知,时间从2月18日持续到2月24日。看来,下一波热闹的四季青已经安排上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