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门喂养宠物”订单火爆 价格比宠物店便宜 在杭过年的年轻人盯上了这份兼职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6:59:2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商报讯 “家里急需年三十到初九上门喂猫服务……”因不能将猫带回老家,吴先生通过小红书平台发帖寻求上门喂猫服务。春节假期临近,铲屎官回家过年,家中的宠物却只能留守城市,如何安顿家里的宠物,成了不少年轻人回老家前的难题。

小红书、闲鱼等平台上,上百条关于上门喂养宠物的兼职信息,大多为95后的上班族或是00后的大学生。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帖子提到,除提供上门喂食之外,还提供铲屎、玩耍、剪指甲等服务,费用集中在20元/次至40/次元之间。小红书上的用户一般在私信联系后,会通过微信协商购买服务;闲鱼的用户则可直接点击平台链接购买服务。

记者与几位兼职提供喂养服务的年轻人聊了聊,发现春节期间订单火爆。

家住萧山的海参(化名)有上门喂养经验,通过闲鱼发布“春节上门喂养宠物”的消息后,接了4位客户的订单。海参表示咨询的人特别多,自己只接家附近两三公里内的订单。有着上门喂养宠物经验的余小姐在一周内,通过小红书接了20位客户的订单。“有些要每天上门,有些隔几天上门,我特地做了一张表格。”她说,年初三最忙,一天要服务5位客户,预计耗时四个多小时。此外,有不少新手加入该行列。家住城东的洋洋(化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小红书发布了“春节提供上门喂养宠物”的帖子。令她吃惊的是,不到一周就接了10多位客户的订单。

据了解,该服务如此受欢迎,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有的宠物不适应陌生环境,上门服务比寄养在宠物店更安全。二是上门喂养比在宠物店寄养的价格更便宜。吴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春节期间共出门10天,家里的宠物每两天需要喂一次,按30元/次的价格计算,总花费不过150元,而在宠物店寄养每天至少50元,10天就要支付500元。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上门喂养宠物这项服务,不少人还不能接受。他们认为将家里的密码或钥匙交给陌生人,会涉及隐私、安全等问题。不过,部分上门服务的人员会进行视频方式直播服务过程,以防宠物发生突发状况或家中财产损失等问题。有上门喂养经验的人士提醒,上门服务金额虽小,但双方还是要明确各自权利义务,如明确约定宠物伤人、丢失等责任划分、免责情形,以及明确约定喂养期间、支付时间等注意事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