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前市场排隐患 放心消费过大年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6:59:2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拧紧“安全阀”、打响“保胃战”、守好“民生线”

商报讯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前后商品市场各项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临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部署,全面开展市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消除事故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临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镇街、部门对辖区商品市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就商品市场中安全生产的重点业务、重点环节等认真排查,防微杜渐。通过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对发现的隐患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完善“闭环”监管。

检查人员针对各类食品进行了严格检查,特别是对晚籼米、富强粉、花生油、猪肉、鸡蛋、纯牛奶等重要民生消费食品,检查的重点包括食品进货凭证、产品质量合格凭证、检验检测等内容。同时,检查人员纠正查处肉类、熟食摊位等不规范照明灯具误导消费行为,从严从快打击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以确保食品的安全与质量。

执法人员针对市场经营单位“缺斤短两”、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不规范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加强监管。针对市场无螃蟹过度捆绑、卤味制品包装盒占重、鲜活水产品塑料袋占重等不规范称重行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活禽交易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价格稳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5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29家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市场内停放电动车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并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进。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